来份鱼茸州

感谢且欢迎所有的喜欢和反馈🥺!
“请相信爱力量 将虚构化力量”
头像和封面来自@受兔Avatra🥰

【喻黄】直


原著向,对不起郑轩大大(跪下



黄少天是一个非常直的人,从各种方面来说。


蓝雨的妖刀在他的战场上以快准狠著称,当然并不只是他的作战风格,那难以忽视的方块字总会在每一位参战者的屏幕前疯狂闪现,但凡是有些名气的选手都有种走错了来到了直播间的错觉。


黄少天选手的直当然不只表现在战场上,生活中的黄少天喜提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蓝雨众选手赏赐的佳名:黄天柱。当然黄少天本人对此表示完全不知情。


众蓝雨选手除伟大的蓝雨队长以外,纷纷表示这名取得好,并给主策划人郑先生送上了大家的敬意。


据郑先生提供的信息,蓝雨有个不为队长副队知的小群,每天99+的群聊疯狂刷着什么,眼花缭乱的一行行字最顶上扛着个“黄天柱之文州求爱”。为什么说不为队长副队知,从这不要命的群名便可略知一二。


那是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,群主郑选手单手拿着巧乐兹快乐窥屏,另一只不安分的手在键盘上快速移动,在群聊里友好的与各位道友一同商讨今日份的喻黄。


郑轩乐呵呵的看着,刚打完一行字,正巧发出去的时候,一行大字嚣张地挤进了各式各样的文字泡中“大家好,我是索克萨尔。”


时间,就是在这一刻静止的。


郑轩愣住了,他可以毫不夸张的说,这一刻的他就是一个愣头。


啪叽。郑轩打字的手,微微颤抖。他欲哭无泪地低下他聪明的小脑袋瓜,看到一块巧克力正巧斜着掉在YH上。郑轩颤抖着快速解决了如冰山融化的巧乐兹,颤抖着清理了惨不忍睹的键盘,颤抖着看向——


群里还是一片死寂,只剩那条自动的进群提示大咧咧的横在屏幕下端。那四个字可怜地排在那里诱人采摘,咱也不敢说,咱也不敢问。


希望没看到,希望没看到,信男郑轩愿吃一星期素。


一声提示音打断了信男虔诚的祈祷,一个夺命的“?”就像阎王的镰刀一般横在郑轩头上。


没事,问题不大。只要这个发送人不是队长,一切就OK。可能是别的队员看到没有信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不慌,没有问题。


郑轩松了口气,装作漫不经心的往最左侧一撇,只要他看的够快,队长就追不上他。


郑轩心如死灰。


黄少天特供的蓝雨队长头像:一条眉眼弯弯的鱼正隔着屏幕看着他。彼时可可爱爱的那条鱼此刻也变得可怕,真正变身成了死神,拿着他的镰刀温和的弯了眉眼。


你鲨了我罢。不再是信男的郑轩悲愤欲绝,他发现他不仅是个愣头,还是个憨批。


又是一声提示音,郑轩眼神死,他慢吞吞的从椅子上爬起来,寻求痛快似的抬起了他的灵光的小脑袋瓜。


“谢谢大家给我的建议,我会努力的。”


郑轩奋起,此刻他只想咏唱一首《感恩的心》以表敬意,蓝雨的队长多么的伟大!蓝雨的队长多么的英勇!蓝雨的——


信男郑轩差点跻身联盟第二喻吹,被后面弹出的“不过最近大家的状态还不错,可以适当的加一些练习呢^^。”打回现实。你还是鲨了我叭,压力山大。

 


喻文州无奈的对着屏幕上的“黄天柱之文州求爱”,竟然不知道说什么。


自以为一直藏着的秘密早已被发现,但是喜欢是藏不住的,扑通扑通的横冲直撞。分出一点化作最原始的笑,大咧咧地摆给心上人看。


更别论他对黄少天的感情早已无法用喜欢来指代,长时间喜欢与爱恋早已被时光蕴成了陪伴。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得清的,不是谁离开了谁就不行,只是如果有他相伴,他会更加珍惜与他一起的每一天。把每一天当做珍藏来对待,把身边人当做珍宝来爱,当然他本来就是他的宝贝。


但是这又能怎样呢?黄少天是一个非常直的人,从各种方面来说。


喻文州可谓是这世界上最了解黄少天的人,这么久的陪伴,对方的性格、做事风格、作战风格、日常习惯等等,喻文州可以说比黄少天的父母还要了解。


但是他总是有一点看不透,那就是黄少天的性向。


黄少天此人,用蓝雨众人的话来说,可以说是非常“擎天柱”了。


见到合眼缘的妹子总是想过去撩一撩,把人家姑娘逗得不行,然后互相加上微信。诸此之类。


这还不算什么,最让喻文州受不了的大概就是黄少天自己加就算了,还给他推荐。喻文州苦不堪言。


怎么说黄少天的性向琢磨不透呢?


黄少天此人,据喻文州心里话,最恶劣的大概就是喜欢打直球。


本来好好的一个品格,落在对他有意很久的喻文州身上,就并不是那么美妙。


联盟第一喻吹时不时突然吹一句喻也是不足为奇,但黄少天这个直球选手,坏就坏在他直而不自知。


被染成褐色的头发时而柔顺,乖巧的耷拉下来。喻文州最爱的就是他的一双眼睛,小太阳稍微敛起他外身的光芒,收一点精华展现在眼眸,黄少天的眼珠占了比较大的地盘,以至于太阳的光辉可以在他亮晶晶的眼睛里显露无遗。他的眼尾是微微往上挑的,喻文州每一次看他,都感觉看到了书法家们大作收笔的酣畅淋漓。喻文州也爱他的嘴,虽然别人可能不太愿意看到黄少天呼之欲出的文字泡,但是喻文州更爱看到他的神采奕奕,他说话时嘴永远都是上挑的,红润的嘴唇开合之间窥见可爱的小虎牙。


但是我们黄少天选手似乎并不知道这份感情,甚至有一次和喻文州看完一部爱而不得的电影后,还大咧咧的询问喻文州是否有喜欢的人,他还说过:


“错过了多可惜呀,要是我有喜欢的人一定第一时间去表白。”


喻文州当时笑了笑,一句“不愧是少天的风格。”带过了话题。他也只能笑,联盟著名的战术大师不会允许自己犯下这样的错误。但他明知会被婉拒,却还是容许自己深陷其中。

 


最近的黄少天有点奇怪。


不需要留心观察,就可以发现黄少天在躲着喻文州。


以郑轩为首的“黄天柱之文州求爱”分队瑟瑟发抖,自从那夜喻文州莫名加进他们的群聊里,就算日后喻文州表示无所谓你们继续,他们也不敢动了。群里一片和谐,每天都在友好交流、互相问好,给新加的队员问好,私下传播新的根据地。还有的讨论今日的训练计划,也有的装模作样开始复盘。更有甚者,在知道了队长在群里,还@本人,给他支招的。当然喻文州都一一回应了,那些古灵精怪的招数有没有用就不得而知了。


但变故并不是从喻文州进群的那夜发生的,而是更往前了。喻文州莫名其妙就被黄少天躲了几天,刚打开QQ想问一下大家,发现了古早的邀请进群通知,好奇着是什么就通过了,于是出了那夜的闹戏。


黄少天这躲的可谓无厘头,在训练室他没有故意避免交流,只是出了训练室便六亲不认,闷在他的宿舍也不知在干什么。


以往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一起住一个宿舍的,黄少天的宿舍差不多变成了杂物间,光用来放东西了。


可莫名其妙的就和喻文州提出搬回他自己的宿舍住,喻文州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顺着他放人走了。


每天喻文州除了在训练室可以和黄少天交流,别的就只有在黄少天拿外卖、快递的时候问好了。


但这可谓是煎熬。



这天刚训练完,喻文州在蓝雨众队员的目光如炬下,和黄少天说了这几天来的第一句非训练和问好的话。


“少天,方便留下来吗?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郑轩暗地里给蓝雨队长比了个大拇指,和别的队员们用上前所未有的速度离开了训练室,跟竞走似的,看着还挺滑稽。


但这剩下的两个人那还有心思注意这帮竞走选手,一个和往常一样用他温和的眼神望向隔壁的副队,但似乎藏着些什么,只待身边人去发掘。另一个则一直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队长……我就直说了吧。”小太阳开口了,抬起了他毛茸茸的脑袋。


“之前,老王找到我,问我两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,”黄少天的眼睛亮亮的,直直望进喻文州眼底,“我说,还能进行到哪步,准备抢微草第二个冠军咯。”


“老王却说,你别给我弯弯绕绕的,直着点说。我说,好。”黄少天一顿,似乎在思考什么,喻文州知道,每次黄少天思考重要的问题时,眼睛都会向左下瞟,然后舔一下上嘴唇。


“喻文州,我是一个机会主义者,把握最好的时机出击。但是在不合适的时候我会一直隐藏,总是到我认为最适合的时候我才会出现。你知道吗?你今天这样,算是打断了我的计划。”喻文州一愣,战术大师极其聪明的脑子没有转过弯。


“喻文州,我原来没有想这么快告诉你的,还差一点就准备好了,也挺可惜的。但我相信我不会后悔,你不会让我后悔。”蓝雨的妖刀自信极了,两边上扬的嘴角更上去了一些弧度。


“文州,我曾经和你说过‘如果我有喜欢的人,一定第一时间表白’。原来我是想看看你的表情的,但是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无懈可击,我把握不了。”


“文州,你还记得他们有个群吗?”喻文州吃惊地睁大了双眼,黄少天看到他的表情之后满意的笑了笑,“这个群名就不提了,昨天不小心看到小卢的聊天界面,想给他们来一些黄天柱的毒打。但是我觉得他们取的名是有问题的,明明是你不懂。”黄少天笑的释然。


“文州,你真的不懂吗?那些直球怎么就没有打进你的心里呢?”


“我觉得你是懂的,我懂你的一切,包括你的性格、做事风格、作战风格、日常习惯等等我都了解。知根知底了。”


“但是我还是看不懂,每次我表示之后你的表情,我看不懂,文州。”喻文州眼中的情感不再被遮掩,他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。


黄少天笑着摇了摇头:“文州,我其实有感觉,我们其实是心意相通的,但是我不敢确定,所以我一个人想了好多,我回忆了过去,我思考了现在,我畅想了未来。”


“甚至这几天我已经想好我们退役后去哪结婚了,在哪定居,养几只猫,几条狗。”


“文州,我的过去、现在都有你,甚至我的未来也有你。”


“我说的未来,不只是在蓝雨的时间。我这个人比较直,说话直接但也会过脑子,你别看我现在说话不喘气,我其实已经想很久啦。”


“我知道现在的社会并不是那么美好,社会总是排斥他们认为错误的事情。所以如果和我在一起了,我们要经历很多很多,但是我觉得错过了多可惜呀。更别说你这么好,我不舍得。”


“喻文州,文州,队长。”


“我不是很会说话,说一大段可能重点就那么几个。现在我自己来画重点。”


“喻文州,我爱你。”


他们眼中的情感碰撞,纠缠,就如他们现在相触的嘴唇一般。


黄少天的直当然并不是真正意义的直,他的直是他热烈的爱意,毫不遮挡的占有欲,更是他日常的陪伴。黄少天很直接,他把所有都发射到了喻文州心里,并在他的地盘里横冲直撞,把每一处属于他的地盘都走遍。把每一处都标名,刻下名为黄少天的印记。然后再也不离开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